【苗栗.銅鑼杭菊】

2012 年苗栗杭菊季

這次來的是九湖這裡, 位於苗栗銅鑼鄉, 但今年的種植面積不像新聞所說的有12公頃那麼大

還是我沒找到大的杭菊腹地的關係, 就只有拍到一小田地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是第一次來拍杭菊, 沒想到就碰上了種植減少的這事

但這些杭菊在陽光下由於本身的白色 + 反射太陽光, 真的是閃閃發亮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在反覆尋找後, 發現了這一塊

較大、杭菊密度也更高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主要還是白色的杭菊, 看有朋友拍到其它的顏色

個人本身較黑, 可能我跟白色比較有緣或是白色較吸引我, 一直只看到白的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台13線.金黃色向日葵海】

這次, 比較傻眼的是杭菊不多, 但台 13 線這裡, 向日葵超級大片

而且開的超美麗

近來在拍攝花海上, 這寬廣的向日葵海, 頭一次感覺有在拍麥 X 紅茶的感覺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突發起想, 在烈日下開閃燈拍向日葵

看看向日葵會變成怎麼樣?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來朵向日葵近拍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天, 其實北部在下雨, 但這裡天氣好到一整個不行

很幸運又碰上這麼多的向日葵, 金黃色搭上藍色, 讓產生的畫面對比強烈而異常生動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拍完, 眼睛都變成金黃色的了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回程.台61線濱海公路】

依習慣, 回程一定不走高速公路回台北

走走台61線公路, 試著捕捉值得的畫面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晚餐.桃園摸油湯古早味餐廳】

拍了一天下來, 失望感比較大

因為沒拍到多少的杭菊 ( 此次旅行目的是要拍杭菊, 不是拍向日葵 )

那就 ... 好好的補償自己的胃, 也補償一下旅行中最重要的美食畫面

這次選定的是很久沒來吃的「摸油湯古早味」, 它味於國道 1 號交流道下來後往春日路的方向接

省道 1 號左轉就可以看到了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首先, 送上來的一定是一大壺茶水和花生

我阿公時代吃飯好像也都要有這個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是古早味餐廳, 所以店內就是古早味, 讓人一進來就以為在拍悲情城市的 Fu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餓的半死, 店是要晚上 6:00 才開門, 我 5:30 就在門口等

還給老板關愛的眼神, 希望老板看出我的眼中訴說的情感 ~ 「老板, 我快餓死了」

終於, 菜紛紛上桌了

來介紹一下菜吧

我來一定會點的「薑絲大腸」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這次特別點的「蔥油雞腿」, 這個有好吃到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還有, 小時候阿媽常弄給我吃的「菜圃蛋」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也一定會點的「辣炒蠟肉高麗菜」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最後摸油湯必點「豬油拌飯」

按這裡檢視外部圖片

真的吃到快吐了, 挺著肚子回家

※ 摸油湯營業時間:只營業晚上 PM 6:00 ~ 12:00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三民路二段41號


檢視地圖

My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